茗洛川

善用小蓝手,这里阿鹤,现大一因为是鸽子所以随机掉落粮。dc 霹雳金光,漫威什么都有涉及。很沙雕的一个话费,欢迎勾搭

〔底特律:警探组〕汉克五次刷新三观,一次他炸了坩埚(上)(hpau)

卡文中存档
――――――
汉克五次刷新三观,五次都是因为康纳。

康纳者,霍格沃兹格兰芬多也,少善品评各类草药与魔药,甚有麻瓜大师贝爷之风,后穷其一人之力及毕生所学,改良英国学院后厨饮食,终成巨著《论英国菜最有营养的搭配方式》,令无数无辜少年体会到美国式英国魔药的威力。

1
魔法学校,一听名字就是一个神奇的地方。

会动的画像,诡异的螺旋楼梯,快活似神仙的皮皮鬼,没有鼻子的黑魔王,任何一项都可以使的新来的小巫师放生尖叫。

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卡拉学姐所言,霍格沃兹里还有更多令人惊喜的东西。

比如说图书馆里定时出现的,署名RK900的小黄本。又比如某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女孩的校园传说。

但,作为一位多年生的魔药教授,学生们的好毒蛇,汉克·安德森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早就已对那些所谓神奇事件见怪不怪了。

直到他遇见了康纳。

汉克的三观开始不受控制地爆炸,就像他的坩埚一样。
2
汉克·安德森活了五十多年,还从来没见过有人敢在魔药课上把青蛙的脑子放进嘴里。

“康纳你脑袋被巨怪吃了吗你在干嘛?”

“不溯的,喔在查验这种原料的新鲜度……书上说出蛙的脑子勿内方三天意上”含着脑子的康纳在尽力把话说清楚。

汉克被深深感动了,他没想到这世界上竟然还有如此严谨认真,实事求是,遵循客观规律做魔药的学生。

个鬼哦……
“恶……康纳你他妈的快把那玩意吐出来”汉克对康纳吼道。

“安德森教授,请不要说脏话。”康纳深以为然,郑重地回应。

教室里一阵诡异地安静,其余吃瓜群众皆瑟瑟发抖地,瞧着教授那越来越向蝙蝠侠配色靠拢的脸色。

唯有我们康纳依然秉持着大无畏精神,发出咕噜一声打破了这片宁静。

随后康纳的脸色开始发白……

“教授教授,我想康纳好像把材料吞下去了!”

“淦,送医疗翼啊愣着干嘛。”

   他的搭档小心翼翼地拍拍康纳的背,手上的牛黄一不注意落在了坩埚里。

   于是康纳成功用一场石破天惊的爆炸和一个魔药教室为代价,引起了汉克的注意。
2
魔药教授汉克·安德森多年来以等量齐观而闻名。

坚决贯彻一视同仁地把毒液平均地洒在每个学生头上的方针。

当然这是以前。

在遇见康纳之后,汉克直接把毒液管子接在了康纳头上。

可喜可贺。

从此以后康纳就成了地窖的常客,连门前的石像都能和这个可怜的男孩堪几句。

康纳处理魔药原料就像机器一样干净利落,调制魔药时动作和份量也把控的不能再完美。

不过再怎么有天赋也不能掩盖康纳气人的特性。

汉克打开酒窖时如是想。而被抓了个现行的康纳甚至想往汉克身上施个一忘皆空。

“康纳!试图攻击教授,格兰芬多扣50分。”

“这理论上来讲不公平。”那小崽子义正言辞地说。“教授您这几天酗酒严重影响了上课效率…以及身体健康。建议要是心情不好可以去禁林走走。”

“理论上你再次顶撞了我。格兰芬国再扣10分。”
  “为什么!”
  “没有为什么。”

汉克觉得自己是疯了。不然就是世界疯了。再不就是卡姆斯基。

后者可能性很大。

反正他就是听了那个格兰芬多小崽子的话,不知不觉逛着逛着就逛到了禁林。

这原本不是什么大问题,也没有什么规定不许老师去禁林散心对吧。

但是如果你在禁林里瞧见一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学生。

那就很有问题了。

当汉克看清那一个熟悉的身影时,不由地松了口气……是康纳就很正常了……吗。

“……”他几乎就要喊出声了,这个混蛋的脑袋被巨怪夹了吗,跑到禁林找死吗。真以为里边的蜘蛛或者是狼人是闹着玩的?

可他的脚步却停在了树后,他的目光被不远处的白光吸引,那是一只独角兽。

传说中最纯洁的魔法生物。

独角兽缓缓靠近男孩,俯下身去,康纳伸出手,轻轻地抚摸雪白的鬓毛,嘴里哼唱着遥远又悠扬的歌谣。

银白的月光撒在他们身上,宛如两个夜的精灵。汉克恍惚间好像进入了童话世界,一种自他的孩子死在黑巫师之手后他再也不相信的东西。

萤火虫从地面上升起,汉克悄悄跟在康纳后面。康纳手里摇着独角兽的毛,汉克能想象到他脸上应有的纯真的微笑。

当汉克终于安全护送康纳回校时。

他突然意识到一个恐怖的事实:

等等?独角兽不是只亲近处女的吗。
4
事实证明谣言不可信,权威也一样。

汉克能确定康纳是个实打实的男性。不要问他怎么知道的。反正他就是知道,就像汉克的地窖里时常忽然出现的珍惜材料独角兽毛一样莫名其妙。

5
汉克再一次受到惊吓是在三年级。不仅仅是因为康纳。

不知道是不是由于黑魔王的传闻,学校中的麻瓜歧视更为严重。

具体表现为,斯莱特林小霸王盖文在魔药课上嘲讽康纳,然后隔壁马库斯一个故意手抖,把违禁药物俗名火药丢进盖文面前的坩埚里,然后魔药教室就又双叒炸了。

一切都是康纳开的好头。

汉克气的差点没把牛黄糊他们一脸。

汉克安德森作为混血,却担任斯莱特林院长。这已经让不少心高气傲的纯血颇有微
词。只是碍于他是教授,那些疯子们才不敢像对那些可怜的麻种小巫师一样对待他。

然而来自暗处的袭击总是难以对抗。

当汉克推开自己酒窖的门时,一只丑陋的摄魂怪赫然出现在他眼前。

“sh it”

汉克没有时间思考摄魂怪为什么会出现在学校里,他下意识地掏出魔杖,却猛然想起自从妻儿死后,自己就再也施放不了守护魔咒了。

摄魂怪扑向汉克,痛苦的记忆像是潮水般涌来,绝望的海浪一遍遍冲击着他,就像是要把他拖进地狱

好吧,好吧。够了,这个世界。难道还有什么可以留恋的吗。

直到他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影子。渐渐清晰起来――是康纳!那个格兰芬多小崽子。

这是一个幻想,一个最后一刻的幻想。汉克不明白这个幻想的含义,他也放弃了思考。
已经宵禁了,更何况没有人会愿意路过一条老毒蛇的底下洞穴。

这时一个声音传进他的耳朵,不能再熟悉。

“安德森教授!”

他迷蒙的视线中的最后一幕是一只银色的独角兽,飞驰而过,就像林中的月华。

然后他闭上了眼,无比安心。

6
  幸亏汉克提前失去了意识,不然他将可以看到更劲暴一幕。

  瞧瞧这个木衲的康纳,真是没胆,只敢亲额头。

  后来这段录像作为康纳的黑历史,被传说中的“pk900”永久保存。甚至被拿来作为出同人本的素材。
7
  汉克再次被刷新三观是在康纳五年级。
  那时黑魔王复活的消息已然坐实。

  就算是在霍格沃兹里,也是人心惶惶。

  汉克一如既往地前往禁林寻找魔药原料。也一如当年一样在树后停下了脚步。

  他看见了一个人。身着一身黑袍,有一张灰白的没有鼻子的脸。就算是化成灰汉克也认得那张脸――伏地魔――那张脸的主人杀了他的至亲,毁了他的一切,从此噩梦常年纠缠在汉克脑海,他无时无刻不想复仇。

  但不是现在。撒旦的信徒跪在黑魔王脚下,黑压压一片遮盖了地上微弱的荧光。汉克强压心中的怒火,隐藏在他们的视线外。他冷冷地注视着那群食死徒,这时其中一位食死徒抬起头来,望向汉克的方向,那双浅灰色的眼睛正好与汉克的视线碰撞在一起。

  是康纳!

  汉克急忙紧咬者下唇防止自己惊呼出声。

  康纳!

  康纳冷漠地瞥了他一眼,不带任何感情。汉克屏住了呼吸,所幸几秒后康纳又一次低下了头,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树后的魔药教授。
汉克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逃回地窖的。据目击的老师声称,汉克安德森就像是失去了灵魂。

  第二天,康纳办了退学手续。

8
  “让我过去。”

  汉克靠在校长室门口,举着魔杖对着康纳,昏暗的烛光打在他脸上,使人看不清他的表情。“你不该做这种事,康纳。”他说。

“我说让开!这件事轮不到你管。”康纳略带沙哑的声线冲击着汉克的耳膜。“否则我不得不杀了你。”

  汉克死死盯着康纳,一句话也不说。

“我会完成任务的,不管你愿不愿意!安德森教授。昏昏倒地!”

“铠甲护……”

  当汉克在医疗翼醒来时,卡姆斯基校长的黑白相已经在报纸上挂了两天。

汉克躺在床上,又躺了两天。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下篇

评论(18)

热度(30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