茗洛川

善用小蓝手,这里阿鹤,现大一因为是鸽子所以随机掉落粮。dc 霹雳金光,漫威什么都有涉及。很沙雕的一个话费,欢迎勾搭

【空洞骑士】失落近亲的奇幻冒险(意识流短打)

大概就是大表哥死去之后灵魂的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梦境里小小的灵魂遥遥晃晃,陪着我坐到最近的椅子上。旁边的虫长者依旧站在椅子边。

虫长者说“好久不见你了啊,前几天我还见到与你相似的虫子,是你的亲人吧。”我那损坏的声道发不出一个音节,却还是喜悦地点点头。

是我的兄弟,带着骨钉来盆地寻找我的兄弟,他真是个可爱的兄弟。

不像那个苍白的大哥,脑子里只有他那个恼人的父亲。

我们在地面相遇时,苍白的大哥要带我去参观白王的宫殿,他灵活地从一个电锯上跳到另一个电锯上,简直就像是在舞台上骄傲地舞蹈。

可惜一脚落空,他摔回起点,于是他留在我身边,讪笑着,向我倾诉着他那严厉却又温柔的父亲。

当时我还能笑着的嘴巴调侃他:“就是这个在家里装那么多电锯的父亲吗?”他向我反驳:“这是他对我的训练啊。”

“这种无意义的训练,还不如与我到王国边境实战一个月靠谱。”我无情地抛出现实。

他似乎很不服气,但过了没多久,他就又来找我。

国王同意让他出门历练了。

于是我们开始冒险,如同两个无所畏惧的猎人。

我们走过落泪的城市,寻找珍惜的矿石。骑上飞行着的螳螂,与白色的母亲问好。

我们深入阴暗恐怖的巢穴,将他缩成一团的妹妹带去发着橙色暖光的蜂巢。在蜂巢的女王面前,他战胜了蜂巢的守护者,得到了一簇簇鲜花与蜂蜜,我抱着他小小的妹妹观看了这场精彩的战斗。比试结束时,那只小虫子刷地从我怀中跳下,扑进他的怀里。

他也许会是个好哥哥吗,也许会是个好儿子吗。

但这是白王的期望吗?

其实我们在很久很久之前便已熟识,在那深不见底的虚空中。在那阻隔黑暗的大门关闭前。

我们一齐被苍白的光吸引,和很多其他人一起,带上了面具,踏上了实体的土地。

他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多么不同寻常的容器,创造者的目光不知何时开始,就一直聚焦在他身上。一刻不停。

一刻不停地战斗,一刻不停地死去。那时,我记不清自己是死去还是活着。

只记得误入深黑的蓝色蝴蝶是多么耀眼,甚至盖过了白色的光。

我被驱逐了,因为虚空的灵魂问我:“我将会给你眼泪的功能,不过有人觉得麻烦,所以没有这一项,你需要吗?”

看着死去的蓝色蝴蝶,我感到了胸中的骚动,这究竟是什么感情呢?

所以我说“比起一个坚强的容器,我更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。”

拿起骨钉,我向黑暗告别。

而他投进了苍白色的光。

我们终于在地面相见,一起闯荡了整个王国。一切之后,他离开了,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。而我倒在远古的土地上,橙色的光芒袭击了我......

很高兴又能见到我的亲人。

一个新的,像曾经的我们一样无畏的容器。我们的弟弟。

不是白色,不是蓝色,也不是橙色。而是朦朦胧胧的希望的灰色。

我朝他伸出手,他把我拉起,把我的手放在我快忘却的,黑色的灵魂手里。

灵魂带我去往许多地方,重走了一遍昔日的冒险。

最后我找到了他,苍白的王子被捆在宫殿的中央,无暇的白色光芒已经被染上颜色。他橙色的眼眸看见了我,流下了尖塔的晚霞。

我对他说,用我的灵魂说:“我在这里等你,和我们的兄弟,一起回到黑色的母亲怀抱中。”

他的头微不可见地动了动。

在水晶山脉的矿道里,我曾听过一首动听的歌谣,看他实在寂寞,因而我坐在那,给他唱了一个晚上的歌。狭窄的宫殿回荡着着我的歌声,就和我在矿道听到的是一样的回响。

“哦哦,将骑士与他的骨钉一起深埋。

埋了这位夫人,她可爱又苍白。

埋了法衣褴褛的教士。

再埋了头冠闪亮的乞丐。

一整夜里,他好像数次想要挣脱。特别是在我唱到乞丐这句话的时候。

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。

这就是我的冒险。

我看向虫长者,他一言不发。用眼神示意我。

于是我低下头,发现我那小小的灵魂轻轻靠在我身上,沉沉地睡着了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7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