茗洛川

善用小蓝手,这里阿鹤,现大一因为是鸽子所以随机掉落粮。dc 霹雳金光,漫威什么都有涉及。很沙雕的一个话费,欢迎勾搭

[杰森中心]安德鲁先生的新房客

无cp。哥谭小人物系列?(ooc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安德鲁先生迎来了一位新房客。

 

其实那个房间已经有三年没人住了,自从安德鲁先生的儿子搬去大都会以后,就完全空了出来。安德鲁从来不怪儿子离开自己,孩子翅膀大了总要飞,况且哥谭也实在不是什么适合生活的地方,那小子曾经也想把他接去阳光下享福,但不知是什么原因,也许是因为舍不得酒吧里的酒友们,也许是因为街上那个无家可归的孩子,也许不过是在哥谭呆久了眼睛不适应太亮的光线,安德鲁终归还是守在了这里,像颗钉子死死钉在铁路线上,一钉就是五十多年。

 

那位新房客名叫杰森托德,有着黑色的头发与一双与之相配的稀奇的蔚蓝色的眼睛,令安德鲁先生想起了他三年未曾回来的儿子。

 

而且安德鲁先生在这个城市住了很多年,安安稳稳的,甚至还能坐上沙发悠闲地喝杯下午茶。要知道这在哥谭可不容易,能做到这样的人往往有什么不同寻常的本事,安德鲁先生没有什么显赫的家世,也不是什么黑夜中的狠人,他不过只是个小人物,所依靠的本领不过是他那双凌厉的看人的眼。

 

因此当第一眼见到杰森的时候,他就仿佛望进了这个青年千疮百孔的灵魂。

 

他是一个一脚踏入地狱的人,安德鲁敏锐地察觉到,可能也是个麻烦,而哥谭人的本能就是规避麻烦。

 

安德鲁先生不是圣人,可他也不会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一个孩子堕入地狱。于是他打开房间的门,笑着说:

 

“抱歉,有点积灰。不要担心,打扫一下就好了。”

 

他看见那个孩子原本紧绷的脸,一瞬间缓和了下来。

 

杰森每日像只蝙蝠一样昼伏夜出,安德鲁没有问过他的工作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不是吗?

 

当安德鲁先生替杰森打开房间的窗户,瞥见床头柜上的照片时,他这样想着。

 
 

照片上是两个人,一位父亲和靠在他肩上的儿子。

 

杰森是那种典型的壮汉,是街头小姑娘们会为之尖叫的类型,瞧瞧他那身肌肉,安德鲁先生敢打赌,他一定有两百镑。有时候在街角的酒吧里,安德鲁会和几十年的好酒友吹吹他这位一看就很厉害的房客。“想必会是一位人物。”老板杰拉德笑着给安德鲁添上一杯酒。

 
 

安德鲁的笑容僵在了脸上“别乱说,这年头肌肉和疯子一样不稀奇。“成为人物”在咱这可不是什么好事。”

 

“说起人物,你们听说过红头罩吗。最近哥谭怕要翻天了。”

 

安德鲁先生喝了酒,默默听着酒友们讨论关于红头罩,关于黑面具的事,悄悄地叹了口气。

 

猫咪实在是一种神奇的生物,拥有非比寻常的魔力,竟能使一位一米八的大汉沉沦。

 
 

伊丽莎白到底是怎么成为这家中的一员的,安德鲁也有点记不清了。只记得那是一个雨夜,一人腋下夹着一猫站在门口,同样是湿淋淋的,无论是毛皮还是头发都一缕一缕垂下来,老房东贴心地拿了毛巾来,一视同仁地给他两擦了擦,并装作没有看见毛巾内侧沾上的血迹。

 

杰森坚决要给这只从路上捡来的暗红色的猫取名叫作达西。而安德鲁先生早已看穿了一切,他不动声色地提醒杰森说“它是个姑娘,叫伊丽莎白怎么样?”

 
 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安德鲁发现,抱着猫的杰森的半边耳朵有点发红。

 

 

老安德鲁向来会看人,这整条街都知道。

 

他自己也确信这一点。

 

就像他确信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一样。

 

所以安德鲁很高兴杰森的家人能来看他。尽管他们见面的氛围似乎不是很融洽,安德鲁先生捡起从二楼掉下来的玻璃渣子,皱了皱眉头,熟练地拿起手机订了一个新的玻璃窗。

 
 

那位帅小伙从房间里出来时,脸上不出意外地多了条血痕。

 

“不碍事,”那个小伙子接过老安德鲁递过来的纸巾“非常抱歉杰森给您添麻烦了。”

 

“不不。”安德鲁先生笑呵呵地回应道“你不知道你弟弟给我这老家伙的生活带来了多少快乐。”

 

“诶?您怎么知道…小翅膀和您说过吗?”

 

安德鲁神秘地摇摇头“他没说过,但我看的出来。要喝茶吗?”

 

“谢谢,我得说,您很像我们家的一位长辈……”

 

“是吗,我希望他也喜欢喝红茶。”安德鲁坐在沙发上“我不太懂你们大家族家人之间的关系,有什么事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谈谈不好吗。也许给个拥抱也行?”

 
 

“哈哈是的他喜欢喝红茶。”杰森的哥哥尴尬地摸摸鼻子“我们家,有点特殊。”他突然站直了身子,像是想起了什么,向安德鲁先生伸出手,正式地说“我叫迪克•格雷森,我希望您能照顾好我这个不省心的弟弟。拜托了。”

 

安德鲁握住了迪克的手,点了点头。不得不说,迪克笑起来是十分好看的,就像是阳光洒进了哥谭的暗巷。

 
 

“杰森的爸爸,还有爷爷都非常想他,我也是,虽然他们并不会表现出来,但我看的出来。但是我的父亲现在和小翅膀之间矛盾很严重,算是特殊情况……”

 
 

“他会回家的,等着吧。”安德鲁先生打断了迪克的话,他把鬓角的白发拂到耳后,说“等着吧,他一定会回去的。”

 

 

安德鲁先生最近常常叹气,酒吧里的旧友问他叹气的原因,他也只是扯扯嘴角,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 

 

作为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,他常常也会回忆过去,他在研究所工作的日子,那时托马斯韦恩还活着,所以研究所制造的新药物也还都是好的,每个人都活在同一个梦里,可这梦破灭在这个城市深不见底的黑巷中。

 
 

于是,在这黑巷中,就诞生了怪物。不不,那不是怪物……那只是一个不幸的孩子。

 

有时候安德鲁先生也会痛狠自己太过凌厉的眼睛,总能看穿面具之下的灵魂。

 

“红头罩!”他迎着枪声,朝那道红色的身影吼道。“过来!”

 

红头罩狐疑了半秒,最终还是朝他靠了过来!

 

  “操”安德鲁在脑袋里爆了粗口,当他透过雨幕瞥见黑压压的一片人时。“黑面具这次真是下了血本。”说罢,撒出一大片粉末,随后他拉住红头罩往巷子里跑去,把雨水留在了身后。

 

“我是说……谢谢。”红头罩试图通过蝙蝠家祖传喉癌隐藏身份。

 

安德鲁先生把伊丽莎白甩在他身上。“闭嘴杰森”

 

红头罩抱住猫,放在腿上,可能是因为第一次遇见似乎永远慈祥的老人生气的样子,杰森愣了愣。

 

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  

“我不瞎”安德鲁从内室捧出一盆热水“还不把头罩摘了吗。”

 

“。。你刚刚扔的是什么?”他拿下头罩,额头上还冒着汗。

 

“……猫?”

 

“不,是扔向那群人的…”

 
“三错仑,能拖延他们一会。我年轻的时候是坐实验室的。”安德鲁递给他一块热毛巾,和一罐消毒药水,叫他自己处理伤口。

“谢谢……”杰森显得有些拘谨“我能做些什么?”

 

“我希望我儿子回家,但他去了大都会就没回来过。如果你想感谢我,你就回家去,没有父亲不爱儿子的。”

 

“他不是我父亲!”

 

安德鲁先生凝视着杰森的眼睛,那两潭多么清澈的湖水,然后他笑了起来,“你会回去的,总有一天。现在,来点茶吗?”

 

 

---::::---------

 

三错仑:一种麻醉药。效力大概是普通麻醉药的500倍左右。

 

达西与伊丽莎白:傲慢与偏见的男女主角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20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