茗洛川

善用小蓝手,这里阿鹤,现大一因为是鸽子所以随机掉落粮。dc 霹雳金光,漫威什么都有涉及。很沙雕的一个话费,欢迎勾搭

【空洞骑士】论新国王的自我修养(上)

注意:看似是糖,目前无🔪

2小骑士五门结局

3前辈继任白王。

奎若没死。因为你把他放蓝湖他生气了就不死了

4沙雕oocoocooc

5案cp前辈/白王亲情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——



空洞骑士从来没想过,当一个国王会那么艰难。

他从一开始就是作为一个容器而生,尽管有王子之名,却从未被教导过如何成为一位国王。

因为

他没有思考的心智,

没有可以屈服的意志,

没有为苦难而哭泣的声音。

他不过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物品。又怎么能理解何为帝王心术呢?

索性在瘟疫莫名消失后,似乎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。橙色的光芒终为黑暗的虚空所吞噬,如燃烧殆尽的星辰,消失无踪。有的虫立即死去,有的却在逐渐地恢复神智。沉积千年的国家重新醒来,守护着这个国家的空洞骑士从此解脱,由尚还存活的子民们推举,成为新一任的国王。

复苏的王国充满希望,但在这希望下,也有着难以忽视的阴影存在。

比如这一堆比巴东还大的账本。

羊皮纸堆满了好几间屋子,正在由仆人们一卷一卷地往外搬。

羊皮卷的主人,前朝的财务大臣自豪地仰视空洞骑士,对他说:“殿下,自臣被先王任命以来,这几百年,微臣都是勤勤恳恳,详实准确地记录王国的财政状况,甚至于瘟疫横行时也不曾懈怠。看那!教师大人”他指了指身后的房子:“这就是我多年来的成果。”

空洞骑士:“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大臣抢着说,绝不浪费国王尊贵嘴中出现的哪怕一个音符。“您不用记得奖赏我,这都是为臣应该做的。“

空洞骑士:“。。。。。。。”不,我没有那个意思。

新任教师奎若好奇地接过一卷账本。

打开封面,单单是一眼,奎若便觉得眼前发黑,后背一阵凉意,脑中尽是瘟疫卷土重来的生灵涂炭,依靠背后的骨钉才堪堪站住。

“陛下,请您把这东西赶紧拿远点。”奎若扶着额头,遮着眼说:“现在我有信心打赢10个乌姆,但求您把账本拿远点,别让我看见他“

财务大臣无畏地直视国王的目光:“国王殿下。这些亏空是很严重,毕竟王国已经百年没能运作。但先王登基时所遇困境较之有过而无不及。,今之困境,臣敢说,凡有先王十之五六的能力,便能摆平。您由先王亲手带大,对您,想必也不是难题。“

若不是空洞骑士依然保持着多年没有感情的人设,他一定会忍不住吐槽:“是难题,问题很大。“

2

那么庞大的亏空该如何解决呢?

来自竞技场的驯兽师单膝跪地:“也许您可以去参加试炼。”

新任国王深以为然。

您听说了吗?国王亲自来了斗兽场战斗?

“什么?这不就是承认了斗兽场的合法性吗!“

“还提升了知名度呢。。。这下竞技场赚大发了。”

“有一说一,是这样的,我们十字路每个人都知道了斗兽场。”

此时斗兽场的主人————愚人从旁边经过,发觉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,他甚至觉得他们吵闹。

“朋友?……你这是。”

愚人扑通一声在奎若面前跪下,泪眼汪汪。“教师大人,求求你救救我们斗兽场吧。我们活不下去了啊。知道是国王驾到,没有一位战士敢挑战他,我们的死士一个个离职了啊。“

“单单只是离职还好,只要有钱,总能找到不要命的。但是这个国家,又有谁能战胜的了我们国王殿下。俗话说得好,吉欧就像篮子里的水,哗哗全进了国王的后花园。我们入不敷出,就要破产了啊。求您劝劝国王吧。”

“好吧……你先起来吧。”

奎若顺利地在竞技场的勇士坑里找到了国王。

此时国王正擦着骨钉,方圆十米生人勿近。

空洞骑士抚摸着他的骨钉,那是自开始就陪伴他的朋友,是父……上任白王所给予他的礼物。他注视着它,仿佛透过那银白色的光芒,看见了旧时的繁星。

“殿下?”奎若朝国王行了个礼。

“奎若?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来这里寻找平静。”奎若微笑,如冬日暖阳。

空洞骑士不解,在斗兽场007的他无法理解驴友奎若的平静何在?

“您也累了吧。”奎若说。“让我带你去泡泡温泉吧。”

于是奎若拉着国王的手,用骨钉打破了一面墙。眼前赫然出现一汪热气弥漫的泉水。

空洞骑士顺着石壁坐下,不知为何,上一刻还是万分紧绷的肌肉,温热的泉水中,肌肉慢慢地放松了下来,甚至心神也……

在睡去的最后几秒,他听见的是奎若温柔的声音。

“你啊,你啊,朋友……还是休息一下吧。”

3

第二天是大黄蜂赶来把国王抓回去的。

不得不说……

他对这个“皇妹”半点办法都没有。

4

“如果你不想和那个老家伙一样,英年早逝的话。”大黄蜂把蜂针往空洞骑士面前一横。“给我滚去休息。出去走走!”

出去走走——。休息是可以休息啊。但是债主都已经找上门了……要不是闯进白宫的债主的都不约而同死在电锯下了,怕是整个白宫的家具都被拿去抵债了吧。但这样一直把债主搞死也不是长久之策,还得想办法赚钱的。(白王当年搞电锯就是这个目的吧。)

5

“赚钱的方法啊。殿下你可算是问对人了。”前骨钉贤者,现圣巢最大连锁店董事:斯莱拯救了在十字路口徘徊的,迷茫空洞骑士。

“这个我也很难说清楚啊。要不这样吧。如果陛下不觉的不妥的话。”斯莱装着为难的样子“我的前台伙计,今天不是休息日吗……我放他回去了。不是有一句古话:实践出灵魂大师。您自己试试劳动赚钱吧。”

当他在斯莱劝说(?)下,穿上工作服时。他注意到前台桌子上有一个小小的花瓶。上边插着一朵娇嫩的白花。犹如多年前他与……他曾在白宫见过的月般无暇。

斯莱顺着空洞骑士的目光,也望向了那朵花。

“那是我一个徒孙给我的。那可是个好小子,还常常来照顾我的生意。只是最近都没见到他了。“斯莱叹了口气,陷入了回忆。”很美的东西,不是吗殿下。“

空洞骑士点点头,一句话也不说。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的心……如果他有心的话,或者说只不过是一团虚空,似在隐隐作痛。

十字路口的人流量有那么多吗?

特别是在第一个顾客尖叫着“是国王啊“后。人群就如潮水一般涌进小小的店面里。

幸好现在要终于要打样了。他深深叹了一口气,收拾收拾准备去吃被资本剥削的员工餐。

突然一抹难以掩盖的血腥味,萦绕在他的鼻尖。

他下意识地摸向腰边的骨钉,警觉地盯着窗外那拉长的身影。

风吹着店门,”咯吱咯吱“地前后晃动。连同门外的影子,规律地抖动。

tbc


评论(13)

热度(11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